《活》

chapter 01

       梁娅是个看着挺文静的女生,但实际上,她总是暗自打量周围人的好坏,生怕被别人比了下去。然而事实是她总是吹着牛逼然后被别人比下去,这种人,我想每个人生边都是有的,是不讨人喜欢的,所以,主人公并不是她,她不过是某些阶段的次要人物罢了,不过,我想从她讲起。

       每次当宿舍楼上开始制造杂音的时候,阿荣总是会听见和她头对头隔床的梁娅不耐烦的叹气以及翻来覆去被子摩擦发出的声音,但是阿荣发现,其实梁娅也常常把凳子弄出很大的声音,跺脚跺得很用力。但是阿荣不好说出口,因为有一次阿荣很委婉的说了之后,梁娅只是不以为然并且理直气壮地告诉阿荣,她觉得她很小心,并没有制造会让楼下讨厌的噪音。梁娅从来都是这样自以为是,把自己看的比什么都重,所以阿荣觉得,那就算了吧。是啊,那就算了吧,何必自讨苦吃被人呛呢。

       到这里,我们的主人公出来了,阿荣,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和其他三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女孩住在一个寝室,继续着她继九年制义务教学结束后的新生活。

       这是关于阿荣的故事,所以,只要阿荣还活着,我想这个故事就不会结束,除非有一天,她死了。不过我想那应该会是很久以后了。


       女孩子的心思总是敏感而难以控制,一丁点儿的小事情都会让她们善良表面下的阴暗面露出狐狸尾巴来。还有人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过是彼此的一面镜子,你看到的他是什么样子,你自己就是什么样子。所以每当阿荣觉得梁娅自我意识太强烈的时候,阿荣就会想,是不是有时候我也是这个样的给人印象的呢?

       当然结果不言而喻。 


评论

© 长鹿 | Powered by LOFTER